13歲,追求的是什麼?

想當初,13歲的小蝸牛,為了看不懂的ABC在補習班奮鬥,當同學們完全不學ABC,而是會話時,小蝸牛深受打擊。

13歲的小蝸牛,就是家裡、學校和補習班三地來回生活,吃剉冰和大麵羹,鮪魚雞蛋三明治(以前小蝸牛不是吃素的)和蛋香蜜汁當早餐,短短不及肩的頭髮,重重的書包(參考書和課本),實在是…太單純又愚蠢的人生哦!
而現在的小孩好像不是這樣…<-實在是太好命了。


「13歲」,一個父母離異的13歲女孩的青澀故事,她為了引人注目,試圖打入學校裡最會打扮的三人團體,偷錢買名牌玩樂,吸毒夜遊,和異性發生性行為,舌環、肚環、刺青各種時下指標,當自由主義的母親發現女兒的異狀時,事情幾乎無法挽救。

平平13歲,怎麼差這麼多?!女孩的朋友,她們選擇不招蜂引蝶地讓人注意,所以和女孩疏遠了。所以女孩的人生混亂荒唐,她們的人生平靜簡單。

有時候對和錯是很難想像的。

當小蝸牛在回家的路上,看到六年級的同班同學被一群人圍毆(他沒繼續升學,而是去混幫派),心裡好難過哦!因為他並不壞,他從不欺負班上同學,也不惡言相向,但家庭環境因素,讓他行為有點偏差。想到小學畢業後大家的命運各有不同,小蝸牛忍不住落淚。

雖然電影的結尾似乎給了女孩一個戒毒、回到原來生活的機會,但一定都亂了,留下的傷痕抹不掉,失去的一切回不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