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小蝸牛接了一個新的班級,突然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屬於「幫人家收拾爛攤子」的軍師人物。

班上全是華人子弟,別以為在語言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哦!那些從小就出生成長在哥斯大黎加的小孩,滿嘴的西班牙文,蹩腳到不行的中文,讓我不禁懷疑,他們的父母是以什麼語言和他們講話的?還是他們在家從不講話?(驚)

教那班的第一天,居然才讓我知道…班上有人不會注音符號。哇靠!這不是小學二年級程度的班嗎?!為什麼有不會注音符號的?還是個台灣人子弟耶!後來據了解,原來是A同學的媽媽堅持讓她留在該班,因為她的年紀蠻大的,不想讓她去年紀小一點的學習注音班。(暈)

做人做事一念之仁下,常會被害死都不自知。小蝸牛後來才發現,這個A同學的「功力」可真不是普通人有的。注音符號不會就算了,台語應該不錯吧!但小蝸牛覺得她缺乏注意力,或者是,她根本自我中心太重,不想聽別人說話,讓台語已經流利到像阿嬤級的小蝸牛,又開始懷疑自己的台語表達能力是否又開倒車了。<-因為她根本沒在聽我講話嘛。

精彩的事來了,前天(星期六)上課時,小蝸牛安排一個口頭發表的活動教學,讓他們用五句話介紹自己的朋友。

才五句,簡單吧!但小蝸牛完全錯了。那些小朋友們根本就…STRIK全倒,讓小蝸牛好受傷。

A同學更是上演紅眼流淚的戲碼,搞得本來氣氛就很冷的班級,馬上下降到零度以下。小蝸牛只好讓她回座,沒想到還有接下來的發展。她大小姐居然拿起飲料猛喝,結果因為一邊哭,所以嗆到,噴了前面的女同學。尤其是據小蝸牛該死的多年人性研究心得,這種動作分明是A同學發脾氣,因為不敢對我(好歹我也是老師)發作,只好借汽水澆愁,但因為哭泣,氣管和食道運作會受到影響,容易嗆到。唉!這種壞脾氣學生,怎麼讓我遇上呢?!

還有呢,班上有不少大陸移民來的下一代,所以…什麼?!又不會注音?只會漢語拼音!!哇咧!有沒有搞錯啊?!程度良莠不齊,還要我想法子留住學生,為什麼小孩子的學習要建築在大人的面子上呢?!

小蝸牛很無言……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