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了三集的「無敵珊寶妹」,除了對於三立喜歡多重元素組合感到「讚嘆」(同一個點子可以用在不同的戲劇,硬是要得),也對張棟樑的進步大為佩服。






這位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,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…哇!怎麼那麼像金載沅(正巧那時小蝸牛正狂迷「紅豆女之戀」)!連房東大姐也忍不住唸道:「真不知道他的經紀公司在幹嘛!明明現在瘋韓流,他又長得超像韓星,怎麼不乘勢推銷他,讓他大紅大紫呢?」





小蝸牛完全同意房東大姐的看法,也覺得他的經紀公司腦子真的糊掉了。因為,憑良心講(是憑良心哦),張棟樑的歌聲也不是特別優,特色一點也不明顯,在小蝸牛的耳朵評鑑下,他不能拿高分,甚至連「噪音感染度」(註1)也做不到。

但他鄰家男孩的好形象,還是有說服力的。當他首度上火線,演出笨笨型(註2)的「微笑PASTA」,生硬的演技,看得出他對演藝圈的生態適應力並不高。不過,超可愛的,小蝸牛是為了他才看那齣戲呢!



當「命中註定我愛你」將下檔前,小蝸牛看到有關台灣一線的偶像男演員紛紛向大陸淘金,而張棟樑成了救火員。不禁感嘆到,那些偶像演員好像沒有搞清楚一件事,光靠一張臉是不能當永遠的飯吃的,演技要是不磨好,知名度要是沒打好,死得會很快。<-小蝸牛大師的建議,向來有用得很。

張棟樑在「無敵珊寶妹」跳的「情花開」,被批像牛郎,不過,這倒真有點突破形象。至於那個「孫無敵」目中無人的的態度,這在「微笑PASTA」早玩過,這種老梗一點用都沒有。

如果大家用心觀察,「無敵珊寶妹」其實根本就是改寫版的「微笑PASTA」,只不過女主角不是王心凌,而是清純可愛型的郭采潔。

而張棟樑還是真的有進步,不管是他在眼神和其他角色互動中,他都成長不少。(對了,他不是在演「微笑PASTA」時,就吵著不敢再接偶像戲嗎?)雖然劇情還是像以前那種老套到不行,他的努力和進步仍一點一點讓人看見。

小蝸牛聽著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」,想到的是幾乎一整年用這首歌當手機門鈴的大表妹,唉!張棟樑,你的感染力要再加油點。


註1:這是小蝸牛自創的名詞啦!就是指每天被音樂台、綜藝節目反覆播放主打歌後的影響力。
註2:不是小蝸牛講話太毒,實在是劇情荒唐到不行,加上主角們又表現得很僵,要不是內容深獲小朋友歡心,小蝸牛還會用更毒的形容詞。

張棟樑國際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onlynicholas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