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正身為一個外國人,踏在別人的土地上,只要是涉及到居留問題就會有「人離鄉則賤」。

小蝸牛在睽違二、三年多哥斯大黎加國土後,終於又必須要面對讓我最容易發火的地方-移民局。但是我的歸化身份還沒有敲案,要等到年底才知道能不能拿到公民身份証,只好乖乖往移民局去。

走進諮問處一看,該死…怎麼這麼多人?哪個隊伍才是要預約延簽居留日期的?不騙大家,隨便捉個人來問,每個人的答案都會不一樣,最重要的是…小蝸牛繞了半小時,還不知道自己該在哪一隊,因為隊伍長到像要進場看瑞奇馬汀的演唱會那樣,小蝸牛突然覺得自己不該來的。

百般無奈下,隨便找個隊伍排,應該有種在下賭注。不過,精彩的來了。

如果想看小蝸牛暴走的樣子,請您到移民局找正在排隊中的我。小蝸牛生平非常不喜歡排隊,偏偏來哥斯大黎加後,排隊文化是必要的。也造成…千萬別在我排隊的時候打電話給我,要不然就準備聽摩斯拉和加美加大戰的怒吼,很不幸地,我家妹子成了犧牲品,因為,她本來也要跟來,只是兩個小寶貝的關係,讓她沒出門。

這時,緩慢的隊伍,更加緩慢。原因是…一群抱著嬰幼兒的媽媽們形成另一支隊伍插隊。

在哥斯大黎加,抱著小朋友的媽媽和爸爸有優先受到服務的特權,每每讓未婚的小蝸牛氣得想要跟別人借個小孩來偽裝。但,俺的良心不答應的。而且,排隊本來就是苦差事,何苦要拉扯上孩子呢!心煩氣躁之際,入耳的皆是嬰兒和幼兒號啕大哭的聲音,說實話,當時的小蝸牛有強烈想要破壞公物的意圖。

終於換我詢問了。

「我是來要拿預約日期的號碼牌。」我問到。

「小姐,妳太晚來了,號碼牌早到七點之前就發完了。」<-他們不是八點才開始工作?!七點?!那要怎麼進來?飛進來嗎?

「那,現在沒有發嗎?」小蝸牛不願死心。

「妳要早一點來,每天早上都有,發完就不再發了。」

就這樣,我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出門,酷熱的天氣讓小蝸牛火氣更旺。於是打電話要爸爸來接我回家,免得自己氣昏在路上。

不甘心的小蝸牛,看到一位在替律師宣傳的太太,忍不住問她有關要求預約日期的事。沒想到,原來這件事可以找律師辦。

靠!(氣得忍不住飆髒話)怎麼不早點告訴我!不過老爸怕小蝸牛被騙,有點猶豫,小蝸牛蠻有信心,只是被老爹一路上唸了半天,唉~

「喂!F律師在嗎?什麼?在忙哦!」

打給M律師也沒人接。後來還是M律師自己打回來給我,一問之下,果然律師有特別權限可以線上預約。

嗚…為什麼?要讓怕太陽的小蝸牛去曬這個無謂的太陽呢!又不能賺錢還要花體力,成本不敷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