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鞋子跟健康當然大有關係,只是,我不過是寫今天發生的事而已,沒這麼嚴重吧!新版的全站分類真的讓小蝸牛很難歸類我的文章耶!

如果沒有受過苦,就絕不知道那種感覺。

或許是小蝸牛當了太多年的學生,天天穿著布鞋、牛仔褲和T恤,明明比班上同學大六歲以上,這張東方臉孔硬是讓小蝸牛每年都像剛畢業的高中生。

一回台灣後,就急急忙忙投入職場,也沒有先試試台灣環境,所以跌得全身是傷,其中的外傷之一莫過於鞋子了。

台灣很多地方都賣廉價的鞋子,款式又好看,小蝸牛當然就買一堆回家,不料從此吃苦的日子來了。

要是可以不用坐車,我就走路。既然走路是我的交通方式,那我的「車」(鞋子)應該要選好一點。但貪小便宜會吃虧的,每一雙鞋都狠狠地折磨小蝸牛所走過的足跡,唯一讓小蝸牛安心的,居然是一雙從哥斯大黎加帶去的超級老土皮鞋。

在荷包的考量下,小蝸牛常屈就那些便宜好看的鞋子,然後一而再、再而三走了一整天的路後,回家痛得受不了。突然覺得…自己明明沒有用過什麼名牌貨,但似乎一定要穿質料比較好的,不然身體會嚴重抗議。

因此一週前,趁某鞋店打折,小蝸牛去買了兩雙涼鞋,那時穿著感覺還不錯,但一走下去…腳痛到不行,原來四、五條街的距離還ok,要是當健行、登山就掛了,偏偏這裡平地少啊…

於是,今天又去買了兩雙鞋,這回小蝸牛不顧價格,前提就是要自己的腳踩著軟軟的,並把腳包起來的感覺。

突然想起流星花園裡藤堂靜對杉菜說的話,「每個人都該有一雙好鞋,因為這雙好鞋會帶你到最美好的地方去。」我倒覺得,身體健康,心情舒服,就是最美好的地方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