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蝸牛不久前才介紹「李算」這齣已下檔的韓國歷史大劇。



明明在各個韓劇blog資料顯示才77集,×際衛視現在都演到110多集了,剪輯之狠,廣告之長(才演五分鐘的戲,馬上就跳到廣告,而廣告有六分鐘之多),讓我想起台灣的八點檔連續劇。(太會拖了)
小蝸牛很急性(在某方面啦,尤其是對有興趣的東西),所以當發現這部戲不錯時,就上網把以後的劇情給看完了,並告訴擔心松淵和世宗殿下戀情的爹娘,有關他們倆個的後續發展。
本來以為只有我們這一家子在瘋李算(我算是陪著瘋啦),不料……
一日,F叔叔來我家聊天,聊著聊著,看看時鐘,眼睛就開始盯上電視了。咦!發生什麼事?小蝸牛向來都是窩在房間找資料寫網誌的,哪有心思去管他們這些長輩的行為…結果,他們全家居然全是忠實的「李算」迷。
這還不算什麼呢!幾位常來家中的病患(老爹的病人啦),談著談著,也談上了「李算」。天啊!這是什麼世界…
更妙的是…爹娘去朋友家聊天,又聊到一個時段,其中兩位叔叔就開始不安了:原來「李算」播出時間到了。(小蝸牛想暈倒了)
如此盛況恐怕只有當年的「星星知我心」才有這種魅力。

小蝸牛雖盛讚該戲衣飾的精緻和故事佈局,其他的就讓人很……火大

狀況一:
一宮女(內侍、軍官……)跑來:××,出大事情了。
××(焦急貌):怎麼了?
宮女(內侍、軍官……)-欲言又止,猶豫貌。
然後鏡頭換成下一場。
【小蝸牛OS:重覆這麼多次,幾乎重要大事都搞這招,原來在韓國當編劇那麼輕鬆,寫表情動作就好,台詞不用太多,照常領高薪啊!還是說古人在遇到急事時,從來都用「眉目傳情」的方式呢?!】


狀況二:
娘娘1:怎麼會這樣呢?
娘娘2:………欲言又止,猶豫貌。
在換鏡頭前至少要看她們不說話的情形約20秒左右。
【小蝸牛OS:要妳發表意見,不吭聲是怎麼回事?是表示自己的婦德還是…妳忘了台詞呢?】


狀況三:
皇上在抱怨說了一大堆事情後。
娘娘1:……哀怨的表情,無言,睜眼睛無辜望著還在「不爽」的皇上。
以上動作,會超過20秒才換鏡頭。
【小蝸牛OS:阿娘喂!雖然婦言很重要,但要是無言,就不要鏡頭停在那張苦瓜臉太久。我求求你了,導演大人】


天天看著這個越來越像周杰倫的皇上,每次看新的一集都要忍受重播上一集六分鐘的戲,就覺得……還是去下載動畫看吧!反正,幾分鐘後,劇情的變動也不會太大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