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蝸牛是有名的大餅臉,常自我嘲諷說十五月圓看不到,不妨拿小蝸牛的臉來當也成。

前天,爆出奧運代唱風波,批評撻伐不斷,外國媒體的用詞也犀利到讓大陸人忍不住護起自己的國家。但就為了那張臉(我覺得兩者差別不大嘛。比起劉歡和莎拉布萊曼的野獸與美女組合還正常呢),讓一個天真可愛,不像鐘樓怪人,也不像無鹽女的孩子,當了幕後代唱,這…會教壞下一代的。



其實小蝸牛常常為自己這張大臉所苦。一次同事跟我說:「妳不妨去做削骨,這樣臉就變小了。」
小蝸牛嚇一大跳。天啊!這要咱家的命啊!首先錢錢要花不說,再來…小蝸牛不是什麼超級美人,其實瘦一點應該還能看,偏偏就是圓圓的臉不配合。
不過…小蝸牛從小被傳統命理的思想洗腦很深,比方說,明明就不喜歡自己的菜市場名,但絕不改名;看到別人帶耳環很好看,但打死就是不穿耳洞,深怕自己像戲曲裡的陳友諒一樣,把自己好好的命運給搞砸了……
再加上,父母從小教育…人不一定要美,但一定要有人緣,而且「美人薄命」(水人嘸水命<-請用台語發音)更是被奉為座右銘,怎麼可能為了上得檯面把自己的面子顧了,卻賠了未來的裡子呢!
算看看,小蝸牛即使沒有商人精打細算的功夫,也不是笨蛋一個。
所以…反正,我又不醜,何必在乎上不上得了台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