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這篇報導後,小蝸牛開始擔心了……很擔心…非常擔心……(妹:姐,妳耍白痴啊!說重點。)
因為,小蝸牛也是長期為肌肉酸痛和頭痛所苦。雖然頭痛的次數不是很高,但莫名來的頭痛,還分區域給我痛呢!肌肉酸痛更是分分秒秒,但根據我家太上皇和太后表示:「那是妳平常不運動」。
不過,看到以下這段敘述,小蝸牛怎麼樣也不能坐視不理了。


憂鬱症防治注意事項
◎長期有頭痛、下背痛等身體疼痛,且合併情緒困擾,應尋求精神科診治;下列症狀有5個以上,且持續達2周,應就醫
.情緒沮喪或脾氣暴躁
.對平常喜歡的事物提不起興趣
.食欲或體重改變
.失眠或睡眠過度
.精神、動作激昂或遲滯
.疲勞或缺乏活力
.無價值感或過度自責
.無法做決定或注意力減退
.反覆想到死亡或有自殺念頭
.定期回診,配合醫囑用藥,不擅自停藥
資料來源:賴德仁醫師、張家銘醫師、《蘋果》資料室

唉!小蝸牛其實本來就有點想求助睡眠障礙和精神科,只是…在台北生活時期,銀兩不太夠,生活很吃緊,工作壓力大,原先有的問題愈來愈惡化,所以…才被一個認識很久的中醫師叔叔寫了張証明書,上面其中的病狀赫然有輕微憂鬱症?!
本來我以為叔叔不過是為了我辦居留的事,扯點小謊,但後來仔細一想,要是在台北那段時間的話,我上面那些症狀絕對超過五個(別問我是那幾個),那不是……
幸好小蝸牛也不是笨笨,要是發現自己怪怪時,就會想法子把住台北的朋友給約出來散心。
身為在那種危險邊緣的過來人,誠意地建議大家如果有以上「症頭」,或身邊的朋友有像小蝸牛曾有的失常現象時,一定要求醫治療或找信任的人來陪伴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