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颱風再度肆虐台灣之事,心情無比沈重。
這幾天在巴拿馬,跟同行的朋友講著講著,忽然提到未來的子孫可能移居到其他星球,因為在星球探測器的測試下,有些星球不但証實有水,還有可能合適人類生存。
小蝸牛不是很樂觀,至少在人類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大規模到其他星球前,就會被自己所做的罪惡給害死了。
今天看到400多隻的企鵝居然飄流到巴西海灘?!(相信大量的日光浴絕對不合適長期生活在寒帶的生物)於是不少死的死,垂危的垂危,看看我們讓這世界承受了什麼啊…
與其寄望移居其他星球,不如好好珍惜守護這塊世世代代生活的土地。


新聞來源:奇摩新聞
氣候變遷? 400隻企鵝垂死巴西海灘 
更新日期:2008/08/02 13:56 國際中心/編譯
企鵝原本應該居住在南極寒冷的地方,不過最近在炎熱的巴西海灘,竟然出現了超過400隻的企鵝,這些被沖上岸的企鵝,大多是虛弱的小企鵝,被強勁洋流衝到巴西,因為距離家園太遠,目前大部分的小企鵝,都生命垂危,回天乏術。
嚴熱的巴西海灘,最近出現一群罕見的嬌客,就是南極企鵝,超過400隻企鵝,被強勁的洋流衝上巴西海灘,大部分都已經回天乏術,可憐的小企鵝,因為天氣實在太熱,只能靜靜的趴在沙灘上,等待死亡。
巴西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,「企鵝的免疫系統,不能讓牠們防疫熱帶的疾病,游過受到汙染的水,來到一個全然不同的環境,大部分企鵝都撐不下去」。被沖過了半個地球,這些小企鵝的存活率極低,運氣好的,能夠被保護動物人士救回實驗室,運氣不好的,就只能在沙灘上等死,或是在大海中載浮載沉,讓人看了相當心痛。
每年都會有迷路的企鵝,被洋流沖上岸,但是今年的數目卻超過以往好幾倍,專家分析,很有可能是因為人類濫捕,讓企鵝必須游到更遠的地方尋找食物,才會被捲入強勁的洋流。
另外一種說法,專家表示,因為氣候暖化的關係,造成今年洋流比以往都還要強勁,也因此沒有力氣的小企鵝,或是身體虛弱的企鵝,就會被洋流捲走。目前幸運獲救的小企鵝,研究人員正小心照顧,順利的話,等到牠們身體健康,就可以乘坐專機,回到南極故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