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久沒有寫有關吃的東西了。
近日爸爸種的南瓜收成了,摘回兩顆形狀不一的瓜,小蝸牛可是來哥斯大黎加後才肯吃南瓜的,還迷上南瓜(我的拿手湯之一就是南瓜牛奶湯)。於是就吵著爸爸做他的拿手菜-南瓜飯。
以下示範者就是小蝸牛的老爸,依照步驟,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出好吃的南瓜飯。



材料不難,有米(適量。看要煮幾人份的。)、素肉塊(請事前炒熟)、香菇(請事前切丁炒熟)、南瓜(切成適口大小)。
調味料有:薑、鹽、味素、醬油、麻油(份量依個人所需,但麻油一點點,只是要有個香氣而已)


↑↑↑首先洗米。↑↑↑(友:小姐,妳不是在說廢話?)


↑↑↑再來把薑洗淨後,刨成細絲。↑↑↑(要爆香用的)


↑↑↑用油把薑細末給爆香。↑↑↑


↑↑↑把素肉塊放進去炒。↑↑↑


↑↑↑接下來放入香菇丁。↑↑↑


↑↑↑然後是南瓜塊。↑↑↑


↑↑↑把主角「米」放進去了。好好拌炒。記得這時就可以放入鹽、味精、醬油和麻油了。↑↑↑


↑↑↑加入水,份量大致不要完全蓋過材料,免得煮成南瓜粥。↑↑↑


↑↑↑蓋上鍋蓋好好悶煮。↑↑↑


↑↑↑然後把所有的食材移到平底鍋去悶煮↑↑↑


↑↑↑飯悶熟了,就可以享用了。↑↑↑


↑↑↑嗯…好好吃哦!↑↑↑

根據我爸的說法呢,其實也可以不用炒,就用水來悶煮,但為了好吃起見,就辛苦點啦!
用炒菜鍋悶飯也成,但用平底鍋做最後的手續,飯受熱比較平均,而且…還有香香的鍋巴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