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漫畫改編成的動畫「夏目友人帳」來了。



夏目貴志看得見妖怪和靈界的朋友(聽說現在有個用詞叫「阿飄」),他繼承了祖母夏目鈴子的能力,但也和祖母遭遇同樣的命運,對於看不見好兄弟的人,可以看到的人是怪胎,所以常常一個人。
由於父母早逝,他從小一直漂流在眾親戚間,加上他常常說出看到什麼,別人又看不到,就覺得他很奇怪,最後,他就被祖母家鄉的親戚的收養,來到祖母的老家。



沒想到一到老家後,就被妖怪追逐,口口聲聲要回自己的名字。
經過某「招財貓」妖怪的指引後,才知道,原來祖母年輕時靈力超強,由於太寂寞了,因此把打敗看得到的妖怪為樂,而輸的妖怪要付出的代價是……把自己的名字交出來。而鈴子留下的「友人帳」,正是她的「豐功偉業」(讓小蝸牛好生羨慕)。



「友人帳」記載的無害和有害的妖怪,而擁有冊子的,就能成為冊子裡所有妖怪的主人,故靈力不及祖母的貴志就成為該地眾妖怪追趕的對象。
貴志其實有點同情妖怪,雖然很討厭它們,不過,他想要還給那些妖怪本來的名字。
妖怪分兩種,一種是為了佔有「友人帳」來統治冊裡的妖怪,另一種是…只想要回自己的名字。
於是和「招財貓」達成協議,他會一個一個歸還名字給妖怪,如果他出事,冊子就歸「招財貓」。



兩人在這樣情形下開始合作。
第一集把故事的源由講出,第二集就把小蝸牛給搞哭了。
看到露神(不是正神,算是好的精靈)在要回自己的名字後,由於沒有信奉他的人,而唯一還掛念他的花子奶奶也快死了,所以也跟著花子奶奶的死而消逝。

原來花子奶奶在少女時代,曾經看過露神本尊,但她害怕驚動露神而沒說話。而露神也非常在意這位唯一記得來參拜它的女孩,看得她成長、出嫁、老去,一直守護著她,一直看著她,終於,在她死去後,它也消失,也許可以碰到她了。
看到露神消失前跟貴志說的那番話,不自覺小蝸牛開始飆淚了。也許是心有所感吧!



招財貓的原形好像是一隻超漂亮的白狐。


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看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