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一場水災,死傷持續增加,又不讓外頭的人支援。
中國四川一場地震,死傷也是持續增加,內部和外來都陸續來支援。
這不是世界末日的警訊之一嗎?
極地冰融是預兆,氣候大亂是預兆,全球暖化是預兆,糧食短缺是預兆,但人一定非要見到棺材才肯回頭嗎?
小蝸牛想起自己最愛的一段舊約典故,那是〈約拿書〉*。
昔日,上帝指示約拿去警示尼尼微城的人他們有罪,因為上帝要滅城。
約拿不答應幫異邦人,逃離上帝指示,而遇上水難,被鯨魚吞入肚子。在鯨魚肚裡他向上帝懺悔,願意當祂的信使。
後來先知約拿把上帝的指示告訴尼尼微城的人後,全城上下,從國王到庶民(甚至小貓小狗)全以禁食請求上帝的原諒。
上帝後來不滅城。(之後的結局請自行翻閱《聖經》)
雖然現在沒有約拿來警示,不過,外象已經浮現,難道非要真發生才會後悔嗎?

附註:第一次讀到〈約拿書〉,小蝸牛就覺得自己跟約拿的脾氣還挺像的,甚至可以說,要是我,可能會跟他做同樣的事。看經典就是可以從前人的經驗得到教訓,不過,我還是很像約拿,一點也不像但以理和以賽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