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龍八部」,一齣登上電視劇頻率頗高的金庸大作。
從中視由宋岡陵演出的那版,我才認識這部小說。而港星關禮傑飾的段譽,著實讓我喜歡過一陣子呢!
不過,因為同情可憐的喬峰,所以「天龍八部」向來都是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。就像《連城訣》那樣,小蝸牛向來是不喜歡主角受過苦難,被逼入絕境的。

由於裝設收視頻道,在國外也能看到大陸版的「天龍八部」,雖然可愛斯文的段譽由不老帥哥林志穎演出,但我對喬峰很有意見,即使他是很有名的大陸小生。虛竹還可以啦,只是…小說中的虛竹不是很醜嗎?這個虛竹(大陸版的),不會啊…
飾演王語嫣的那位,唉…反正好像編劇把這位武學才女搞得像花瓶似的,我也不反對由她繼續演花瓶。

今天看到喬峰在少室山和各路人物相會的場景。說真的,好帥哦!氣氛搞得不錯,武打動作分鏡很好。分成三路,一路是虛竹和丁春秋,另一路本來是蕭峰、游坦之和慕容復的戰場,因為段公子的介入,變成段譽對慕容復。
後來出現的兩位蒙面人,有點殺風景(因為衣服看起來實在是比丐幫的弟子還奇怪,還蒙面搞神秘)。但之前的三路武打分鏡就夠讓我感動,加上喬峰以酒會虛竹和段譽,悲壯豪情的場面,讓在吃晚飯的小蝸牛差點以淚佐飯。
對於段公子的凌波微步,敝人非常生氣,我想是武術指導沒有好好參考兩岸三地對凌波微波的詮釋吧!那樣不叫凌波微步,那叫電視特效,沒有武學基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