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齣相似度還可以的日劇,可憐的女主角當然是主要賣點。

首先「厄年新娘」(2006年),由可愛的篠原涼子小姐演出。裡面的婆婆居然是岩下志麻耶!雖然我不是很清楚日劇演員,但小蝸牛還是清楚明白岩下志麻可是很有名的老演員呢!
「嫁個好人家」(2007年),是極道鮮師的仲間由理惠和斯文的谷原章介演出,可怕的是,演婆婆可是賣點啊…居然是有名的大和美人松坂 慶子(暈)。

或許我也快到「厄年」,所以對篠原小姐演的「厄年新娘」感到興趣吧!



故事是新聞播報員竹富明子,由於不再年輕和收視率問題(殘酷的演藝生圈惡習),所以面臨要被貶到「邊疆」的危機,這時無可奈何接受一個綜藝節目活動,要她去當三個月的農家媳婦。
本來正愁找不到地方,不料遇到前男友安土一郎。前男友正是種桃子的農家子弟,但因為和嚴謹的母親相處情形惡劣,就待在東京,拒絕回鄉下繼承家業。
為了順利進入男方本家執行企畫的工作,明子不惜謊稱自己是一郎的未婚妻。而安土一家人,似乎都是怪人,讓明子的生活充滿挑戰。



「嫁個好人家」其實有很濃厚的「極道鮮師」風,大概仲間小姐在「極道」的傻大姐風應用在該劇中吧!
山本君子是自由撰稿作家,其夫磯次郎是個迷糊蟲,但兩人一個少根筋,一個迷糊,居然是絕妙組合。加上君子本身不容易對人拒絕,常會接下一大堆她討厭的工作(這我很清楚,因為,我就是這樣),還無意中被婆婆視為多才多藝的都會女子,藉以誇耀鄉里。
看到君子在丈夫本家的生活,一大些慣例,一大些應酬,老公看到很正常,但對於從未遇過如此傳統家庭生活方式的君子,完全是折磨,不過,志摩子(婆婆)也不是那麼討人厭,至少…山本一家人一點也不奇怪,只是古板了點。

其實,一對夫妻的結合,就像不同星球的相遇,要多一些寬容和體諒,這樣離婚率就不會那麼高了。
還有,別只是要求女方要守男方的規矩,男方也要尊重女方以前的生活環境嘛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