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樣的愛情才讓人刻骨銘心?
我想見人見智吧!
經典版的像梁祝,問題不但出現有沒有門當戶對,當然還有婚約的問題。->小蝸牛評:私以為祝小妹是個乖寶寶,梁小弟也是太聽話了,所以,兩個人選擇死,也是因為他們個性太消極的關係。
西廂記是禮教下的悲劇,杜十娘是女性的不幸故事,倩女離魂就很厲害了,我佩服那位小姐,有愛就去追,哪怕千山萬水。
莎翁版的愛情,不是大家一起死,要不就happy ending到…比中國的大團圓還狗血。

這齣由台版的古裝戲「天外飛仙」,引用的是孝子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。
古代版是把七仙女當做來幫董永的「小叮噹」,中視這一版的,就不同了。
董永不是原來窮得一無所有,他是有熱血、有頭腦、有孝心的好青年,七仙女更是一位敢挑戰父親威權,打破禁忌的莽撞孩子。
兩人因為一段五十年前的人仙之戀而相識結緣,也讓五十年前未了的戀曲再有新版的產生。
劇本立意很好,充滿現代感的董永和七仙女之戀,不過,意識上還是舊觀念,而且還很日本漫畫式的愛情呢!
不信!?自己去看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