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蠻熱的,可憐的小蝸牛偏偏是春秋季動物,遇到熱就…「融了」…這幾天天天頭痛異常(小蝸牛沒有偏頭痛的問題),又暈得很,總是熱到不行,吃什麼都想吐(但食量不變,硬吃下肚。這是小蝸牛超人的功力)…我想又感冒了。小蝸牛是很容易生病的小動物。

嘮叨完自己的健康後,看看日劇吧!再寫下去的話,乾脆給日劇介紹獨立分區吧!

這回看的是「料理新鮮人Bambino」。
仍舊是一部由漫畫改編的連續劇。



以義大利料理為主題的美食戰場,主角是一位來自博多拉麵故鄉的年輕人伴 省吾(松本潤 飾),在鄉下義大利小餐館工作的廚師,邊讀大學邊工作,春假時老闆讓他去東京見識一下什麼叫大餐廳,果然是受挫極深。井裡的小青蛙見到大海時首先會有溺斃的危機。
幸好有很多刀子嘴豆腐心的人,在旁邊指點他,加上他不服輸的心,決意要讓自己精益求精,不要當bambino(義大利文:小嬰兒,菜鳥,新人)。



編劇搞得挺熱血的,本人的眼睛全盯在義大利麵上。
到了國外後,才開始煮起料理來,小蝸牛當然不會拿同類開刀(因為小蝸牛是草食性),由於偏愛麵點,所以義式麵條就是學習的第一步。
看到劇中煮麵的方式,排盤的樣子,啊~小蝸牛失控了~



裡頭有一些講義大利文的時候,比方說點菜、鼓舞士氣…等等,雖然一個字也聽不懂(應該是聽不懂那些菜的名字吧),但挺有趣。
也許該考慮學學義大利文哦!(天音:妳的英文和西文呢…… 小蝸牛:我錯了,我會用功的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