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辦?白色塑膠砧板上一大片紅色…救命啊…
笨蛋,小蝸牛吃素耶,什麼一大片紅色,以為我不小心「砍」到手指還是在殺雞宰鴨嗎?
當然不是,因為我在切甜菜。

事出在今天早上,因為是聖週,所以臨時市場(我們都叫趕集)時間改在星期三,加上我都沒課,當然是去幫忙提菜囉。
哇,我想吃樹薯、哈密瓜、鳳梨、甜菜…………(天音:這就是妳瘦不下來的主因吧…)反正所有的提議都被老媽推翻了,只有給我買兩顆甜菜。
回家後,我開始煮義大利麵(昨天安排好的午餐菜色),調理紅醬(小蕃茄,自家種的)。回頭看了剛買回來的甜菜,記起在菜場遇到鄰居,她提到聖週期間,她會準備青菜沙拉、酪梨沙拉、鮪魚沙拉…等等(怎麼全是沙拉)。不如,我也來做甜菜沙拉吧。
把甜菜拿出來後,我發現到一個超大問題,那就是…我從來沒有煮過甜菜(暈)。用菜刀切了一下,嗯,很像馬鈴薯,那就用處理馬鈴薯的方式來對付吧!(真會舉一反三)
一切開,一削皮,頓時水槽和砧板染上一大片紅色,連我的手也是,整個料理台像是屠宰場,「血流成河」,不過,沒有哀嗚,也沒有血腥味,因為甜菜的顏色就是紫紅色嘛…
切丁後就用水煮軟,再把它撈起來,一整鍋的水全是暗紫色,濾完水後,把塊狀的甜菜,倒入大碗中,把沙拉醬倒入攪拌,媽媽臨時起意,把碎花生粒和一點糖倒入(她說可以增加口感),就這樣簡易的甜菜沙拉完成了。(當地餐廳就常見的菜色之一哦)
味道不錯,如果把甜菜放冷了,再拌沙拉會更好吃哦!不過對於不喜甜菜味道的人,可能會失去品嚐美食的機會。
啊……我又忘了拍照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