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了是高中哪一年,學校大動作進行書包檢查,擔心學生「進口」一些不良物品。其實無非是漫畫或小說吧…我想那麼純樸的鄉下學校,曾經那麼純真的年代,毒品不是沒有,只是我們從沒有碰過。
「大搜查」後,我居然被老師叫去。哇咧!我一沒漫畫,二沒小說,就連毒品長什麼樣,都是看書上才知道的(不好意思,當年無聊到讀政府推行的認識毒品的書籍),找我做什麼……
老師拿起一本書,啊?!我的連絡簿?!老師拿我的連絡簿做什麼?!只見她翻到最後幾頁,那都是可以寫備註的空白頁。而上面寫著……小蝸牛構想的一部奇幻故事的人物名字和年齡,但性格還沒有寫上…這…我心想,老師,妳為了我寫的東西,找我來做什麼…
「這是什麼?」老師心平氣和地問我,但口氣卻相當奇怪,天啊!老師,妳以為那是我什麼人的名字嗎?
「老師,那是我構思的一部故事人名,請問有什麼問題嗎?」我一板一眼地回答。
「沒什麼問題。」老師有點慌亂,好像是發現大誤會似的。之後馬上說:「我是想說,身為學生要用心在課業上……」(以下話全忘記,連大綱都不清楚,請大家去編吧!)

事隔多年,我那篇故事一直沒寫好,人物的雛型依舊放在我的腦中,看來,還是要找回那份記憶,把工作完成才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