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在想,要不要把藝文心得改成日劇心得,看看這陣子的文章,完全偏向日劇嘛!
不過別怪小蝸牛,自從台灣連續劇水準向滑雪一般急速下降後,小蝸牛只好看日劇來解悶了。



「人生就是一場足球賽,足球就是人生」,本劇引用前阿根廷的名球員馬拉多納的話,展開故事的延長賽。

如果在死前,能有四小時的人生補時,要如何運用呢?
看著看著,讓我想到當初薛岳得肝癌活不久時,他唱的「如果還有明天」,我想再也沒有人比他唱的更好了,因為,唯有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的人,才能真正感受到明天存在的可貴。
這齣戲,每一集都有不同的主角,每個主角都有自己的故事,只是在臨死前那一秒,突然暫時,足球判定員出現,大大的電子看板,告訴自己剩下的時間,要如何在死前,去運用那寶貴的剎那,端在個人決定。
於是,主角們開始奔跑,開始思考,開始真實面對過去,原來,對世上還有那麼深的依戀,原來,雖然活著是為了自己的夢,更愛著身邊的每個人…即使不想離開,不想有遺憾,但…生前不懂珍惜,時間…不夠用了…
也許看到判定員在主角一旁的面無表情的樣子,會讓人笑出來,不過,時間真的很無情,主角們的焦慮後悔,讓人也反省自己的生命了。
來看看這齣戲吧!也來想想自己的現在和過往,好好計畫未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