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是我看完平雁寫的《相認》後寫的,我沒有她文筆流暢,
連中文運用上我都快忘光了
平雁站在少華的角度寫,我站在麗君的角度寫,希望大家不要嫌棄才是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現在最想見、最不想見的人,就是你。
今晚你已另娶他人,紅燭前,映得是你和另一個女子的身影,而我無力去多加思考,只盼渡過眼下的困境,平安救出爹。大哥去找你,因為他信任你,但我不願意再見你,如此徒增劇心痛罷了!最後,我仍來了,見到披掛紅衣的你,我忍著沸騰不止的情思,避開你深深歉意的目光,我…必須擔憂爹的事。

反覆思忖:深信太皇太后會幫我,用不著你們的協助,這就是我的辦法。
大哥著急地對我大吼,難道我真的不在乎爹嗎?不,我也擔心,可是我不能再連累他人了。文將軍出來打圓場,提出的方法值得一試。既然有第二條退路,我放心了,終於可以離開這裡,逃開你的存在。

「麗君」下意識地回應這聲呼喚,驚見你詫異的眼神。不,我不是,至少現在我不願承認我是麗君。此時此景,情何以堪。曾是你未婚妻,卻不是和你拜堂的人。你堅持下來,一如以往的固執,相信我就是麗君。少華,你難道不懂即使我真是麗君,現在又如何呢?我無奈地看著你,深恐情緒崩潰,緩緩吸口氣,回道:「是,孟麗君就是我。」見你悲喜交集的神情,我不禁淒然苦笑:「但你皇甫少華早已另娶他人了,我是何人又有什麼分別嗎?」語罷,轉身就走。可我心完全冰凍,無法跳躍,越來越沈重,步伐漸漸不穩。身後的你,是怎樣的心情呢?和我一樣嗎?我們…真的有緣無份…嗎?回到赤王府,記不起怎麼走回來的,但終於忍不住,讓淚水滑落在素白的衣襟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