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一篇文章(註),害小蝸牛掉入泥淖。



這齣名稱超長又奇怪的新番日劇「佐佐木夫妻無仁義之戰」,我倒喜歡翻譯成「佐佐木夫妻之戰」,畢竟,日文的意境和中文是有差距的。



由稻垣吾郎和小雪飾演一對個性、處事方式截然不同的律師夫妻。在經過三年「坎坷」的相處後,決定離婚,卻往往在要離婚那一瞬間,委託人的案件讓他們反省自己對婚姻的真正看法和價值。(夠厲害吧!一句話把劇情精神講完。哈哈哈…)

有SMAP加持(主題曲和第一集有草剪剛出現),這齣戲可謂是不同凡響。
稻垣在「愛上恐龍妹」表現平平,清一色表情,讓我不自覺很想關了電腦不看,但女主角村上知子的演技太生動了,讓我願意忍受下來,直到大結局。(希望沒有狂迷稻垣的人看到這段話)
沒想到,那種沒有太多表情,在這齣恰如其分,宛如日耳曼民族生活態度的佐佐木法倫律師,讓稻垣來演,真的太優了。
從以前就沒喜歡過小雪,簡單說,要是只看演員名單,小蝸牛不會考慮看它的。小雪演處事大而化之、江湖氣重的才女律師佐佐木倫子(從夫姓),居然我可以接受那種詮釋方式?!劇組啊!你們真是天才啊…找對人了。
雖然稻垣和小雪怎麼看都不會像是一對夫妻,不過,就角色設定而言,太合了。
看了小蝸牛如此大力推薦,記得要去看哦!



(註)佐佐木夫婦之無仁義離婚戰爭初感: http://blog.pixnet.net/wispa/post/1424600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