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今日,也要全力以赴哦!」



回台那段時期,小蝸牛一度很迷繪本。其實從小就很想要學畫畫,只是自力不足,外力太弱,所以,小蝸牛的夢想常被笑是閒人白日夢…
雖然我喜歡的是文學,但文史地和藝術是不分家的,加上星座力作祟,所以對於美的追求從來未變。



在追尋繪本和漫畫過程中,我看到了「全力兔」。
不是被那種治療系的感覺所吸引,而是全力兔的精神讓我感動。
在困境中的他,不但沒有時間低潮、自暴自棄或怨天尤人,反而積極面對自己的貧苦生活。更慶幸他與一群為生活而努力的人,每天都全力以赴,不虛擲生命。
說實話,因為那陣子,小蝸牛工作很不順,所以看到全力兔的故事,於我心有戚戚焉。總覺得當小蝸牛在無力時,會有許多無形的力量在幫助我,讓小蝸牛繼續往前爬…
就像那首歌:「阿黃阿黃鸝兒不要笑,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。」
加油吧!小蝸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