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是閻魔愛。如果你真的想要消除怨恨的話,就解開那條紅線。
解開紅線,就代表你和我真正達成協議。
你怨恨的人,很快就會被送往地獄。
但是怨恨消除以後,你也要付出相應的代價。
正所謂害人終害己。協議達成後,你的靈魂也將被送往地獄。
你的靈魂將無法去極樂世界,永遠地迷失在充滿痛苦的地獄。」

第一次想看這個故事,好像是網路上對它如火如荼展開討論,於是我先看了動畫版。
裡面諸多因現在的法律、公理無法顧及處,也就是孳生怨恨的角落,所以,地獄少女便出現為他們消除怨恨,代價就是…死後下地獄。
因果輪迴說,應該每個人多少聽過,只是事實上,這個愛心越來越冷的世代,看不到現世的報應,是無法相信有天理的存在。
也許,地獄少女的故事也是源自於每個人心中對生活的不滿和期待,即使要拿死後的一切作為報償。

「但是,那是你死後的事,
之後,就由你自己決定了。」

元曲〈山坡羊〉:「只見那活人受罪,哪曾見過死鬼帶枷?唉呀由他!火燒眉毛,且顧眼下。火燒眉毛,且顧眼下。」
看不到、摸不到,唯一真實的一刻是自己活著時,因此,都願意(在劇情方面是經過幾番掙扎)解開紅線,成立契約。



我沒看過漫畫版的(只看過書皮),漫畫和動畫的地獄少女有點不同。
直到真人版上演後,我最後才看到。




有點像是cosplay,就連劇情和動作都用心到和動畫版的一模一樣,真感動。
最可怕的是閻魔愛的聲音,我的天啊!怎麼和動畫版的感覺超像,害我以為是能登麻美子還替真人版的配音呢!
不多寫了,就此打住!因為「地獄少女」實在是很心酸的故事。

「徘徊於黑暗中的可悲靈魂,只會詆毀和傷害他人。
滿身罪惡的人啊!
死一次如何?」

「這怨恨,通向地獄……」

P.S.小蝸牛認為,地獄少女對付壞人還不太狠嘛,還親自划船把壞人送入地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