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是有人討厭古典樂,我想一點也不奇怪,因為,在印象中,喜歡古典樂的我,常被認為是奇怪的人,不過我這個奇怪的人,可是超痛恨學古典鋼琴(後來我後悔了),而且,不論是當今流行歌或懷念老歌,大多都會唱哦!(附註:至少要曾紅過的,要不然沒聽過怎麼唱)
喜愛欣賞古典樂的小蝸牛,當第一次看到「交響情人夢」時(動畫和真人版同時看),驚為天人,雖我常會跳過演奏部分(說真的,他們的交響樂、演奏曲怎麼聽都像是CD放出來的,沒有質感),但作者的用心讓我感動到不行,居然把一般人討厭得要死的催眠曲搞得這麼有劇情。



裡頭人物個性分明,即使都有點怪,但不失真誠,在二之宮老師筆下,世上根本沒有壞人,只有懂不懂音樂的人。



之後看了漫畫版(未完),再度被二之宮老師的功力給嚇住了,怎麼讓音樂彷彿躍於紙上呢,真的不簡單耶!



真人版的不遑多讓,玉木宏飾演的千秋真一(大家叫他千秋王子),果然是古典樂派的傳人,死板板、完美主義,不讓他吃點苦頭,他真的覺得別人都沒他用心。
上野樹里的野田惠,可愛的讓人覺得就像動畫版跑出來那樣。



兩人的相遇相處,使冰冷冷的樂符充滿生命力,千秋對熱情的野田欲拒還迎,死不承認自己心裡早有她,這時我不禁想到……那個「惡作劇之吻」的入江直樹。



野田的才華,被千秋發現,野田是隨性坦率,想要自由自在快樂地活在音樂中,而小時候的陰影阻礙把她的才華更進一步發展,也因為如此,她才能和她的白馬王子千秋真一相遇嘛!



看到千秋趕到野田老家時,在路上遇見小惠,從背後「緊緊」抱著她,這足讓所有的粉絲尖叫不已了。連不是玉木和上野迷的我,也忍不住在電腦前大叫。甚至去找漫畫版,還有這幾天下「交響情人夢」的冬季特別篇呢(對不起,筆電,你又辛苦了)。



所以說,大家有空要去看「交響情人夢」哦!小蝸牛大力推薦,因為就是為了它,才害得小蝸牛想起當年沒有學好的鋼琴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