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喜歡日本漫畫改成台灣連續劇,像「惡魔在身邊」,我看不到一集就跟他說拜拜了。「流星花園」1、2我是跳著看的,其他的…幾乎能不看就不看,因為…實在太受不了中國人叫日本名字。
連「惡作劇之吻」我都沒有看全過,都是跳著看,有時間才會想到的戲。
而這回,就拜耶誕假期之故,我開始看日本漫畫,順便下載了沸沸揚揚的「惡作劇之吻」的原作《淘氣小親親》,作者多田薰(已故)。
沒想到一看,就被原作者舖陳故事的功力給迷住的(因為我看漫畫是以畫取的,男女主角太糟的,不會想看的),越看到後來,不禁被入江直樹的笨拙和琴子的樂觀給吸引了,我發現,某方面我和他們兩個還真像呢!
台版的頗受好評,尤其是和原作相似度奇高(有網友說是百分之九十多),我仔細再觀察(因為沒認真看過第一部啦),覺得台版果然真的把原作的味道都拍出來了,不虧是維尼導演(瞿友寧)。雖然我覺得bug還是有點多耶!像第一集,怎麼床戲還穿著睡衣…論文發表還穿西裝,江直樹,你不是醫學院的嗎?……諸如此類,族繁不及載。
在台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哦!我很少推薦這種日本漫畫式的偶像劇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