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的美食漫畫如過江之鯽,《將太的壽司》在小蝸牛的年代可是紅到不行,雖然小蝸牛向來對生魚非常敏感(幸好現在吃素了),但也是很希望看到這部漫畫。
只是…小蝸牛是少女漫畫的擁護者,對於歸類在少男漫畫的《將太的壽司》、《中華一番》……等的書,全打入冷宮去。直到現在才有點想看。



比起《中華一番》,將太正常太多了。雖然也算是過關遊戲,但有憑有據,雖然到後頭來,所有的評審也在耍星爺口氣(那些形容詞真的超級可愛),但不失一部勵志又感人的好作品。
關口將太,一個來自小樽的壽司店第二代,由於自家店飽受壓迫,讓他有不屈不撓的精神,接受眼前合理與不合理的挑戰。
我欣賞的除了他以熱情和不認輸、不放棄而打動對方、化敵為友外,他的親切和為他人著想更是讓小蝸牛覺得一定要好好學習的對象。
除了漫畫,《將太的壽司》有由柏原崇主演的真人版。好不好看我不知道(本人沒看過),但大家可以去做個比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