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對陰陽師有興趣是從電影版野村萬齋演的「陰陽師」來的。(跟夢枕貘的作品沒有關係)
狂言出身的野村,把安倍晴明(ABENO SEIMEI)演得美極了,加上房東也超喜歡他的,害得我連夢枕貘的作品也一併看了。(感覺上沒什麼特別的,大概是因為讀中譯本吧)


陰陽師,似乎和中國的天文生很像(奉官職),不過,以他們的實際行動來看,比較像道士吧!(都是捉妖驅魔的)




話說回來,這「少年陰陽師」當然是沾了安倍老先生的大名,而衍生出來的故事。



故事的主角就是一直被稱為「晴明的孫子」的安倍昌浩(ABENO MASAHIRO)。
昌浩自小具有見鬼靈力(對這個能力,我是敬謝不敏),為了保護他,祖父晴明就把他的力量封起來,直到他遇見了阿怪,便展開了陰陽師的新生活。
裡頭的十二神將(晴明的式神)很有看頭,畢竟這個故事像一層一層的紗,慢慢地揭開,這令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功力。
原本是輕小說,轉成動畫版後,十分有看頭,連小蝸牛有時下意識會學昌浩施法時的動作(果然連著幾天看,中毒挺深的)。

故事的賣點呢,從一開始阿怪的出身就可見端倪。明明是十二神將之一~紅蓮,卻和十二神將不和,被其他神將視為叛徒。


再來就是明明有見鬼靈力,卻見不到妖靈精怪的昌浩,一個非常討厭別人叫他「晴明的孫子」的人。
當昌浩的見鬼靈力被解開後,問題也來了。(能力和麻煩是相對等的,也就是說,不會找一個幼稚園小孩解大學的微積分,除非他真的會)
除了除鬼外,沒想到還遇上一心想吃掉他而獲得靈力的異邦妖怪。
前半段故事交待了昌浩成為陰陽師經過外,當然少不了愛情故事(遇見彰子小姐),但令我讚賞的是作者引用不少《山海經》的妖物,讓這個故事更多采多姿。


接下來的故事是一步一步引出為何阿怪(紅蓮)被視為叛徒的原因。
陰謀、心計、魔魘…充斥在才十五歲的小男主角身旁。
看了這個故事,我不禁想,哇…日本的鬼怪真多呢,生個病也跟鬼怪有關,那要醫生做什麼…
找了一些資料後發現有漫畫版,那我下次跟漫畫版進攻吧!至於小說版的,那我看免了…

P.S.日本人美型情結好像很重哦!筆下人物美到不行,就連70多歲的晴明,使用離魂之術時,也變成20歲大帥哥模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