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上,窗外的景色隨車速飛快閃過,但我看不清楚,因為我在打瞌睡。
好像該下車了,我迷迷糊糊從後車門二步併一步跳下。公車呼嘯而去,留下還有點茫然的我。
不是剛才經過一家大書店嗎?怎麼…我不認識這裡,啊!坐過頭了。
說真的,我很害怕,不過還是要鼓起勇氣往回走,應該不會迷路吧!只是……怎麼走著走著,路不是我熟悉的,人也越來越少了,最後只有我和灰色的天空。
看起來是黃昏了吧!沿路的景色是怪到不行,道路兩側的電線杆倒滿地,地面像是要埋水管似的,挖了一坑又一坑,那些坑坑洞洞還圍著白色欄柵。
街燈漸漸亮起,我開始懷疑自己迷路了。走著走著,居然看到前面的街道是一片黑暗,怪了,現在還不到深夜啊!而且,怎麼會沒有路燈。
於是我轉身往回走,街景又變了,我是迷路了吧!
後來遠遠看到一個站牌,走近一看,原來是在一條街道內,記不得站牌上寫什麼,但這麼小的街,公車開不進來吧!那個牌子做什麼用了啊?!(氣)
街道裡有兩個中年男子,我上前詢問公車站牌,他們顧左右而言他,談的都是和我問的毫不相干的事。
慢慢地,夜來了。這條毫無生氣的街道,讓我充滿恐懼,明明閃著燈,彷彿小型商店街,怎麼才兩個人站在這裡呢?
我要離開這裡……我…
我……
我醒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