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為了下載視訊,搞得小蝸牛精神很差,幸好下載到小蝸牛曾經很迷的日劇特別篇和電影。
猜到是什麼了嗎?



看到這個畫面就知道是哪齣超紅日劇吧!對了,就是「HERO」,木村拓哉演的。

木村有多紅,我不是不清楚啦!因為我不是他的粉絲,但這傢伙的戲劇魅力卻讓我十分佩服,果然是有演技的,不是光靠那張臉的演員。
從HERO的第一集,那個喜歡電視購物、說話毫不在乎的樣子、不穿西裝、問題很沒有邏輯的久利生公平檢察官,就捉住我的視線了,當然不是因為木村很帥(我個人從小一直認為阿部寬比較帥),而是他鍥而不捨的態度,不在乎世俗的標準,堅持自己的原則,以致影響身旁的人,這對於缺乏勇氣的小蝸牛,簡直是偶像嘛!
自從他的故事結束後,我以為日劇趁勝追擊的精神,大概有續集,結果…等了好久,在去年才出了個特別篇。



說到那個特別篇的故事,小蝸牛就一肚子火,沒想到這回編劇大人居然把兇案放在一個品德高尚的人身上,別說裡頭的人很錯愕,小蝸牛也很驚訝有這狠招。
再說到今年的電影版,小蝸牛找到的是…沒有中文字幕的,完全考驗我的日文程度,只是沒想到……久利生居然說西文?!尤其是最後一句,明明很浪漫的,可是…木村,你可以說得再標準一點吧!之前那句還挺準的。
尤其網路上看到的評論都對他和雨宮舞子(松隆子 飾)在劇終前的一吻具有好評,大概是粉絲們都很期待並看好這一對螢幕情侶吧!
雨宮說的那句韓文,我自然是不懂,就連日文翻譯…我也看不懂…^^|||(好啦!我會去學)但久利生那句,明明要說,「我發誓 不和你分開」,翻譯出來居然是「約定 不分開」。果然是東西方民情不同,連翻譯出來的情感也不一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