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蝸牛對某種特定故事人物是無法抗拒的,那就是「大智若愚」型的,或許是在下意識很道家思想吧!所以,我喜歡在「王子變青蛙」裡的蒿萵,因為憨厚可愛又直接,最重要的是不會因為自己懂的比別人多而看不起別人。
當然還有其他例子哦!像「Hero」裡的久利生公平,木村演來十分親切,完全不會討厭他,更佩服他認真和積極。(外在行為的隨意和輕率似乎只是個人生活態度的問題)



而本篇要介紹的就是動漫畫界我相當欣賞的「扮豬吃老虎」典型-緋村劍心,《浪客劍心》(又名《神劍闖江湖》)的第一男主角。



小蝸牛遇到劍心時,是看他的動畫。在房東大姐的推薦下,我看到這位外表憨厚,行事敦樸,脾氣好到不行的優質男生,但他卻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-「暗殺者」。
如何從滿手血腥到一生為前愆贖罪,從故事的舖陳可以看出端倪,除了他的勇氣讓我五體投地外,其曖曖內含光的功力,更讓小蝸牛為之瘋狂,恨不得自己就是那位神谷薰小姐,能陪在他的身旁。(友:那妳的老爺子呢? 小蝸牛:剛才那句話只是開玩笑而已啦!^^|||)
劍心放下屠刀後,命運仍一再折磨他,讓他不斷面對舊日傷痕,幸好有傻大姐神谷薰的支持,才讓他的心靈有所寄託,從這裡看來,上天還是沒有捨棄這個願意悔過的人啊!
要記得去看看這齣動漫畫哦!基本上打鬥場面我向來不看仔細(因為當年沒有用心把劍道的基礎學好),雖然故事到後來很拖戲,不過,大體上不失一部有價值的故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