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有朋友覺得這個標題很怪,因為,小蝸牛向來不講這種毒辣的話。不過,今天看了新聞後,實在忍不住想說。
由於雙颱來,全台進入警戒,連在海外的我們,都為台灣的親友擔心。(因為有衛星電視的關係,和台灣的新聞幾乎是同步連線,就連中央電視台,我們也是看得到的)
不過,怎麼明明要颱風要來,還是有人去看海浪(尋死、自殺嗎?不要挑在颱風天,這樣很沒有決心)、釣魚(魚都想逃命了,就只有人不知死活)…
我們曾經看到一則報導,有警察勸導不要靠近堤防,居然有民眾和警察大聲小叫,天啊!人家要保護你的命,居然還那麼囂張(不要救那種人好了);還有一種人是,在颱風出門,出事了(不是叫你不要出門嗎?命只有一條,錢可以再賺),動用人力去救,救不回來,就怨政府和救援不力。請問到底是誰的錯?自己有沒有反省啊!
像小蝸牛常會埋怨自己遇上很爛的雇主,有朋友笑說可能命中帶「塞」(台語),但她接著她說:「那是妳自己的問題。」原來她的意思是,知道雇主不好,工作不喜歡,自己有權利選擇要還是不要,用不著怨天尤人。
所以,不要找死又怨別人救不了。有句俗話說:「自找麻煩」,要聽進去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