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教幼稚園的孩子已有不少心得,所以家教課遇到相當年紀的孩子就比較得心應手。
這幾天,某位家長告訴我:「孩子去參加一個派對,派對上有人表演魔術。魔術師除了表現手法外,還露了一手多國語言功力,分明用母語(西文)、英文(第二外語)、法文(第二外語之一)和中文數一到三。
結果他用中文數時,據說(小朋友親自告訴我的)類似「搶奇衝」的奇怪發音,急得我那個幼稚園學生跳出來抗議:「不是這樣說的啦!是一、二、三。」
當場就給魔術師難堪,還說:「我在學中文,所以知道不是這樣說的。」
唉呀!為此,我非要把他的發音給糾正好。
因為,這位「小哥」居然只會唸一到三和六,身為老師的我怎麼能不昏倒呢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