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先看一段新聞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冷漠社會殺人?! 車禍負傷求救沒人理 男子命喪暗巷
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:2007/11/20 12:32 記者:記者方思危、蕭化明/桃園報導
現代人真的很冷漠,去年8月在桃園,一台廂型車撞到路樹,林姓駕駛身受重傷逃出車外,在路邊求救,不過都沒有任何人願意伸出手救援,就連警察2次接獲報案來到現場,也都草草經過沒有看到他,林姓駕駛最後因為失血過多,倒臥在暗巷中,不幸身亡。
監視畫面中清楚看到,車禍受傷的林姓男子走路相當不穩,跌跌撞撞的走到檳榔攤前坐下,勉強的舉手呼救,但經過的好幾輛車子和機車都沒有人願意停下救他,十幾分鐘後,林姓男子走到檳榔攤旁的小巷子,沒多久又走了回來坐在路旁,這時候的他突然脫掉襪子,拿起來揮舞試圖再求救,不過依然沒人搭理。
不只路人冷漠,而且更扯的是,2次接獲報案來到現場的警察,在檳榔攤旁的暗巷來回查看,居然也都沒有發現林姓男子的身影,就這樣錯過了救援的第一時間,而當他第二次走進巷子裡,因為傷勢嚴重失血過多,最後倒臥在暗巷中不幸死亡。
當時警方說,「第二次報案的時候,我們警方也過來這邊做搜尋,也確實都有目擊證人,鄰居都知道,我們真的是找了半天找不到。」死者妻子也說,「(警方)通知我說我先生發生事情,他們找不到,叫我趕快自己出來找看看,我自己出來找,也……。」
林姓男子求救無人搭理,就連警察巡邏也都沒有發現,家屬在現場進行招魂儀式時悲痛難耐,感嘆現今社會如此冷漠,才會讓這起不幸的死亡悲劇發生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大家看到這則新聞後,一定心有戚戚焉。而小蝸牛更是感慨萬千,因為…唉…我也遇過…
高中時,因為參加社團,星期六要搭公車到學校去。結果一時找不到車,心裡焦急,加上正午氣溫炎熱,小蝸牛就在台中第一廣場的水晶金字塔前昏倒。
不知道昏迷了多久,一陣痛楚襲來,我才慢慢醒來。全身狼狽不堪,而身邊人來人往,沒有一個人看我一眼。
只好含著眼淚,找到往大里的公車,抵達學校。
後來把自己的遭遇說給學姐和老師聽後,她們都嘆了口氣。只能說,因為有太多原因,使人們的愛心都變了。
於是,小蝸牛才從眾人口中得知,原來有一些人好心搭救路旁昏迷不醒、車禍受傷…等等,卻受當事人或其家屬指為加害者,俗話說「公親變事主」,以致不少人不願伸手援手,唯恐惹上麻煩。更糟的是,有人利用他人的善心,來傷害他人,更讓人不想幫助別人,就怕自己會受害。
所以,看到這則新聞,我覺得,現代人的冷漠,是因為「一粒老鼠屎,壞了一鍋粥」,在少許人的蠻橫不講理、惡意欺詐之下,多數的人選擇保護自己,不幫助別人。
唉!「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