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的公車很發達,而且有一種公車現象,是在台灣見不到的。那就是…
有人會上公車請你捐款或是高談闊論。
別以為是在開玩笑,要知道公車是大眾交通工具,自然也是公共場合啦!所以,就會遇上像今天這種情形。
終於等到車,看看時間還挺早的,大概會在雇主家附近的小公園走走!
上了公車後,找個位子坐下,正打算看看地圖,準備一下12月的國家考試。這時…
「親愛的朋友們,我來是要告訴你們……」天啊!怎麼有人要在公車上傳教,這裡不都是天主教徒嗎?他是哪一派的?耶和華見證會?施洗教派?基督教?還是…
那人高分貝的嗓門,想必是丹田有力,實在是吵得很。
而且,如果那人是要演講,他肯定是不行的。從宗教說到社會,再從耶誕節講到全球亂象,所有乘客以不變應萬變,完全不理這個老兄的「大道理」。
我繼續埋首在我的地圖裡,畢竟全車就我一個外國人,還是低調點好。
下車後,正巧有另一個人也要下車(同一方向)。他下車後,回頭看了我一眼,靦腆一笑,我想應該是剛才那個老兄的行為,讓大家都受不了,他以為我這個外國人應該是飽受折磨才匆匆下車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