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沒想過小蝸牛美妙的聲音也有停機的一天。
因為感冒喉嚨痛,聲帶腫大,小蝸牛就從上星期六晚上開始,一句話都不能講。
心裡盤算裡星期一該怎麼辦?
請人代課嗎?不要!這分明給人機會來暗算我。只好自己上陣了。幸好,要月考了,只要寫寫字就成了。
幼稚園的課,照常上,秩序維持全靠該班導師,幸好,跳跳舞,倒把中班的小朋友給累倒了,不過大班可有精神呢!小蝸牛可沒法子和他們耗,因為我可是足足跳了一個小時啊!
二年級,本以為會很吵,意外的是,本來很吵的班,居然看在我生病的份上,沒有吵得厲害,只有兩個頑皮的不知死活。另一班乖到不行,還小小聲跟我說話呢!
至於四年級的,知道我不給小考後,就歡天喜地。後來教了他們抵死不學的手語歌「因為你因為我」後,他們全愛上了,拼命要我不斷重覆,要不是我再三提醒他們考試的事,鐵定被他們給纏上的。
課後輔導的學生也挺配合的。知道小蝸牛生病,也乖乖跟我寫字,為了彌補他們,我準備了一首「我的朋友在哪裡」,他們挺喜歡的。看來教唱歌,只要有錄音帶,小蝸牛不用親自上陣(清唱)也成。
反正,今天有驚無險。
倒是一回家,就直奔診所看病。拜託秘書小姐通知家人,沒想到全家出動。醫生知道我是華文教師後,問我中文難不難,我想,大概是有人誤導他了吧!(中文不會很難啦,西文文法比較難)
沿路上,老爸一直唸我不聽話,我丟給他一句:「這表示我是你的女兒啊!」因為老爸也不聽我的話,延後就醫時間啊!
從今天開始,我就好好保護喉嚨。無聲的日子,好像又延長了一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