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1014

下午從陰雨中回來,居然看到一則讓小蝸牛為之捉狂的訊息。
內容記不得全文了,大略是某人的誰在哪裡遇上不幸,因找不到肇事者,所以傳訊息,希望有目擊者能出面。
可是,這篇訊息居然還加上詛咒,說如果不把這篇訊息傳給別人,家裡會鬧好兄弟,受文者的母親會遭遇不幸等等…
小蝸牛非常生氣,這不是求助而是詛咒,還利用別人不想遭受不幸的心態,寫出這種東西。
令我更心痛的是…居然是以前曾教過的學生傳來了,原因是…「我不希望我的母親遭受不幸,我想要交女朋友。」
天啊!心中頓時浮起兩句話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、「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」。
小蝸牛向來把古聖先賢的這三句話視為座右銘(第三句是「欲速則不達」),本著「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」,因此即使在工作環境中,遇到有人陷害我,我寧可忍氣吞聲,也不願害人,實在是…第一、我不會玩心機,第二、害人這件事,我爸媽沒教過我耶!
也許,有人會覺得我很卒仔,我也曾想過,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」,或者「罪及妻孥」,把對方的家人和朋友一併列入報復名單中,但…小蝸牛的道德教育中沒有這種觀念,如果要傷害無辜來保護自己,不如自己攬下。看來很笨,但是,沒有這種「笨蛋」,這世界不就更自私無情嗎?!
從一則短訊,我看到人性的無奈和悲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