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綜藝大哥大,結尾時有一段Paul Potts唱「公主徹夜未眠」,就是那個其貌不揚,但美麗的歌喉驚艷全英國的傢伙。
這讓我想到…我是不是要考慮去參加台灣的星光大道…(弟妹們:姐,妳是瘋了嗎?)
其實啦,是…我學生說的。我是在想他們是說真話還是在拍我馬屁。(拍我馬屁做什麼,我又不會少收錢)
為了教唱中文歌,有時沒有CD音響,我自己就清唱。第一次唱了高山青,他們聽完後全安靜了幾秒,後來才說:
「老師,妳有修過音樂嗎?」(是說我的歌聲差嗎?)
「沒有。我的科系和音樂沒有任何關係。」(中文、國際關係、西班牙系…怎麼樣和音樂都沒有瓜葛)
「老師,妳有沒有考慮往這方面發展?」另一個學生接著說。
「啊!?」
「老師,妳唱得很好。為什麼不去唱歌?」另一個學生跟著勸進。
(心中os:要是我能當,我為什麼來這裡當你們的老師。)
「我沒有想過耶!」雖是違心之論,但先安撫學生比較好,因為要趕快上課。

第二次教唱的是「我們都是一家人」,歌詞不難吧!
清唱後,新學生說:「老師,妳可以去唱歌了。」
久一點的學生說:「對啊!老師,妳應該去唱歌。」

再加上,聽到Paul Potts的歌聲,不只是美麗,最重要是心底深深的壓抑和情感,從歌聲中流洩出來,所以讓人感動莫名。
我……唉!該考慮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