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有專業評論寫劇評寫得這麼深入(要看請看附註的「亮軒筆記」),也沒想特別作什麼考究,就一個單純的觀眾,在不知情的情形下,看了一部中英交雜的外國片吧!
由於老爸無聊轉台,看到有人在洋片裡說起道地國語,讓他不看大愛台。但他還是累了,不到九點,他早收拾好東西要睡了。當女兒的我就像接力賽一樣,我終於把這部慕名以久的戲看到大結局了。
一開頭,編劇給大家一個讓人懸著想知道答案的東西:誰讓那個寡居多年的母親懷孕了?
之後的故事漸漸引到女兒身上,原來她也有個不讓人知道的事,那就是…她愛的是女人?!
這就樣,兩個母子守著自己的秘密,扛著傳統的包袱,期待著某種可能性。現實讓她們不斷退卻、一再遲疑,居然還一度決定要放棄自己所愛的,選擇自己所不愛的。
一切都是為了「面子」,比什麼還重要的東西,偏偏又看不見,摸不到,又能像世上最牢固的鐵鎖、鍊子把人一圈一層地綁著,不讓喘氣。
對於片尾的很美式的happy ending,我不吃驚,畢竟原作的出身是美國生活背景,而且,中國太多悲劇了,用不著多一個來「光耀門楣」。
真的很棒,要去看看哦!

亮軒筆記:一部硬底子的片子-「面子」http://blog.yam.com/kkma/article/554680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