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-5-8

下了飛機,睽違已久的洛杉磯機場就在眼前。
坐運輸車到機場大廳途中…啊!有火?!山上有火?!是森林大火嗎?連我旁邊的人也低聲驚呼,證明我不是有幻覺。但鞭長莫及,只希望他們當地的消防隊發現到。(那時是近半夜)
過海關時,海關老伯看了我的入境資料,問道:「去哥斯大黎加?」
「對!」
「那英文還是西文?(意義是他要跟我講英文還是西文?)」
我堅定地說:「請講西文。」
接下來一連串的問題,我還搬出自己是國際關係系的學生,結果他靜靜地說:「那你要多講英文才對。」
嗚…給我挖個洞好了,丟臉丟到美國來。
把行李送上輸送帶檢查後,在機場人員的指點上,我走路去尋找航空公司櫃台確認座位。
只是,怎麼走了這麼久,還沒到啊!這時聽到幾個人用西文交談,我如獲甘霖,向前求救。講了半天,他們才磞出一句:「妳講的是哪種語言?」
我楞了一下,回道:「西文啊!」終於,他們告訴我航空公司櫃台可能在樓上。離開後,我一路想著他們那句沒頭沒腦的話,後來突然想到…唉呀!我把西文和英文用在一起了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