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水難收,木已成舟,尤其知道六月一日早簽了公報,事早有暗盤作業。
一早做完運動,吃完東西,打掃家裡後,就上網查資料,看到都是令我刺心的點點滴滴,英文版的更露骨寫到:阿里亞斯批評台灣小氣,要和別人做朋友,怎麼能不慷慨呢?
要是知道內情的人,都了解,這錢全進了政府官員的口袋,百姓哪分到半點油水。
「慷慨」?!最好把錢全給自己,這樣才夠慷慨,撈完四年後,換了個人,自己荷包又可以買幾棟美國或歐州的別墅了。
中午去影印要教小朋友的資料,順道去買報紙。怪了!怎麼國家報LA NACION只進頭條,佔了一頁版面,倒不怎麼提這事。倒是共和報LA REPUBLICA用了頭條加圖,三個版面和一篇社論。這和中國建交、台灣斷交此等大事,文字報導卻淡得很,真不知如何呢!
下午看到擔任志工朋友在MSN上的名稱,格外心疼,她說學生給她傳簡訊,用拼音說:老師,我們等妳來。而她和同學辭別,更是淚撒當場,看到這兒,我不禁難過起來。
另一個志工朋友卻說她看開了,週末準備收拾行李,等機票訂了就要回來,只可惜了她七月的中美洲行程。
再怎麼說,這些情是難捨的,但在官員的利益下(壓根兒沒有半點國家利益前提啦),很多事犧牲了。路不建了,那些勞工怎麼辦?還有一些合作計畫,這時我突然想到一個當地朋友,說要到台灣公費考察(類似像農技團),這下斷交,他不知是否還去得成?我看明天就給他個電話問問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