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個人,我孤獨的旅行,很自由,卻有點寂寞…可惡,一個人沒有什麼不好嘛。
雨天,天啊…雨天!我撐把可憐的藍色小傘,往深坑老街出發。
從捷運轉公車,我來到深坑老街。

↑深坑老街入口↑

哇,果然是兵家必爭之地,以深坑臭豆腐聞名,一進去之前就有好幾攤烤臭豆腐和臭豆腐專賣店。


↑這家好像上過電視↑


↑剛好有一群歐巴桑、歐吉桑觀光團↑



↑以上兩家剛好沒人↑

漫步在老街,雨天的效應很驚人的,老街上的人不是很多,加上又不是週末,蠻多店家在捉蚊子的。

↑淋濕的老街↑

↑不知道算不算詩意的部分↑

老街果然是老街,竟然讓我看到賣竹、藤家具!太棒了,我媽正想要一個枕頭呢!
什麼?沒有。缺貨?!還要等到四月,這…我人都出國了耶。


↑竹、藤具店耶↑

紅磚房子是讓老街看起來有點年紀的,維持上似乎不怎麼完善。


↑紅磚房子↑

↑傳統大門↑

終於找到賣素的臭豆腐,那我在電視看到三杯臭豆腐,是葷的嗎?!(泣)
原來深坑,沒有特別給素食的臭豆腐套餐嗎?
雖然有不少家標榜有賣素的,但……我保持觀望的態度。


↑素臭豆腐(妙妙推薦的)↑

這家的臭豆腐沒有特別好吃或難吃,辣度方面我很滿意,中辣讓我有吃到哇沙米的感覺。


↑臭豆腐鍋↑

臭豆腐用烤的,果然味道很不同。最不同的是,我嚐了兩家,口感更是不一樣,只是……
妳們的醬料可以不要這麼甜,好嗎?


↑一排烤臭豆腐↑

陰雨的低氣壓,加上長度比通化街稍短的深坑老街,我沒買什麼「吹雪」、「紅豆丸子」…等甜點,早早離開。
買了串烤的在入口啃起來,看到蠻漂亮的建築物。居然是衛生所,不過…下雨天放假嗎?

↑蠻時尚感的建築↑

回家了。在路上我搞起自拍,原來…娛樂自己不難嘛。
想到大家都很關心地告訴我要我別想太多,我就覺得自己…其實不寂寞啦!(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