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說,死者為大(台語),也就是不論往生者之前的作為,還活著的人不宜做過多評判,可惜,現在的人手老是往外指,忘了看看自己。
許瑋倫的逝世,不只是人們對青春匆匆的感嘆,近來還引起口水大戰。由於網路的無遠弗屆,讓世界的距離縮短了,卻讓人與人的包容變小了,言語更無情了。
我相信現代社會的病態,讓很多人壓抑不已,就藉著網路來一抒心中苦鬱,而逞口舌之快的也是有,再加上傳媒的炒作,事情更一發不可收拾。
粉絲各為其主,互相攻擊一事常有所聞。這次有點過火,當然媒體絕對難辭其咎,怎麼說呢?有必要24小時都播這件事嗎?沒有別的事可以播嗎?所以才有看不過去的人出言無狀,寫盡難聽之語。搞得許瑋倫粉絲群起撻伐,要教訓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。只是…言論越見尖銳,火氣越見高漲,有必要嗎?
幾年前,我曾以「什麼叫自由」為主題教導同在異國的小台灣留學生們,在豐富教學資源的台灣,卻有那麼多的人不知道什麼叫言論自由。
●罹難家屬已經很難過了,請不要問人家心情如何好嗎?
●當狗仔隊不是不可以,不過不要把人家的私事曝光,還自以為是英雄。請問,別人的私事防礙到國家安全、社會秩序或公共利益嗎?如果有,請努力揭露,我絕對鼓勵去拆穿濫用公帑、貪污、假公濟私的事,但不是個人的私事。
●寫不出東西來不要緊,多讀點書吧!濫用網站、論壇的文章為新聞內容,是永遠不會進步的。
●言論自由不是謾罵攻訐,而是說出正確的話,合理的真相,不是死追爛打,不是亂安罪名,更不是事後孔明。
唉~這幾天,心很亂,社會更亂…這世界…病得太厲害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