嗚…為什麼會這樣?太不公平了……今天為了處理妹妹的事,特地請一天的假,經過火車站時,想去捐血,沒想到…噩夢又來了…
第一次要捐血是大一時(在台灣),被虔誠的天主教徒學姐拉去捐血,學長當時也被迫陪同,不過…他抵死不去捐血。而我呢,哇!第一次耶!所以興高采烈去驗血,沒想到……「小姐,妳的血紅素不夠,不能捐血。」暈~為什麼?(悲鳴)就這樣,學長和我在捐血會場入口等候學姐捐血,學長還告訴我有關張復建的壞話。
第二次要捐血已是十年後的事。回台後,一日見到捐血車,我的熱血再度沸騰,說什麼也要再試試。幸好,血紅素ok了,正要洋洋得意可以捐血時,護士小姐問:「妳有沒有吃藥?」我:「咦?藥?!哦!我有吃治感冒的中藥。」於是誠實的小蝸牛就在勸導下,被送出捐血車,那天下午,天氣是陰陰的,像我的心情。
今天是第三次挑戰。哈…終於有空,又沒吃藥近二個月,血紅素應該沒事吧!就興奮進捐血車,不料…
「有沒有住在國外超過三個月?」
「有!」
「哪裡?」
「哥斯大黎加。」
「哥斯大黎加?」
「對。」
護士小姐翻了本子,看了一下說:
「回來多久了?」
「二年了。」
「小姐,那裡屬於瘧疾區,所以要三年後妳才可以捐血。」
簡直是晴天霹靂!我心情完全down到谷底,護士小姐苦苦相勸,我忍不住說:要等我不感冒吃藥又有空間的次數真的很少。一邊心裡想,而且…我又不確定要長住台灣,怎麼又不能捐了……
晚上風有點大,我…很不開心。想捐血卻又不能,到底是誠實好,還是不誠實好啊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