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景不再之一~「魔戒Lord of the Rings」場景快消失了】

路透社根據紐西蘭先驅報(New Zealand Herald)報導(1/29),電影《魔戒》(Lord of the Rings)系列的背景—紐西蘭魯亞佩胡峰(Mount Ruapehu)的一火山口湖瀕臨潰湖邊緣,簡單一句話就是因融雪的火山泥流(土石流)會注入湖中,然後湖就不見。(奇怪,為什麼報導寫得這麼複雜,害我猜了好久)
天氣的暖化,已經把大自然的形態快速改變,真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還會看到多少慘烈的悲劇。

【生物圈輓歌之一~北極熊為瀕危物種?】

唉~小蝸牛看到新聞中融化的冰,在浮冰上無辜的北極熊,就不由得對同類的處境抱屈。
(小聲說:什麼!?小蝸牛和北極熊是「同類」?事實上,因為小蝸牛偏愛白色衣服,偏偏身材比例很奇怪,又有點微胖,還很怕冷,冬天會把自己穿得胖嘟嘟的,最重要的是,長大後,非常愛穿白色長風衣,所以自稱「北極熊」。)
氣溫升高,牠們漸漸失去生存範圍和食物圈,人家說「食衣住行育樂」,北極熊這下子吃的變少了,住的變小了,行的變短了,生的又少,看來要有樂,才叫怪事呢!「瀕臨絕種」這不是一件小事耶!下一步就會報應到人類身上來了。
全是人類造成的溫室效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