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明星自坦吸大麻,並不影響我的生活,陳菊當選高市長、郝龍斌當選北市長,也不干我的事,雖然我都不喜歡他們。不過,今天又差點遲到,心情就很叉叉了,唉~實在受不起舟車勞頓,我的身體快撐不住時…
新任課長找我去談話了。
原來上個月業績掛零,公司財務補助恐怕會夭折…他說了一大堆教我怎麼開拓職域的方法,我耐著性子聽,不過後來,他無意踩了我的死穴,以致我情緒惡劣(只是沒很明顯表露)。
要我去找公司分配的服務件(保戶)拜訪,例如利用自動轉帳的客戶也許是潛力股等等,我都接受,偏偏他又提到要我找大學同學…我的心完全沈入谷底,一分一寸在冷卻中…他說得高興,說他和同學分開二十多年,照樣找得到,還說你們這一代不會這麼無情吧,去找找通訊錄或許可以找到,只要有心…
接著說,只要願意,下個月就可以晉升等等…氣得頭筋快一片空白的我,有氣無力地說,「如果不能晉升呢?」他一派樂觀又覺得不可思議告訴我,身為一個業務人員,要想達到目標才是,而不是先想失敗。但我很不想告訴他兩件事,第一、我對晉升沒有興趣,我的脾氣不合適當主管;第二、找大學同學這件事是我的死穴。近十年在國外,和昔日好友幾乎音訊全斷,我已經嘔到不行了,所以聽到他要我去找同學,格外刺耳。
當時我一邊聽,一邊忍著不哭,想到我離國多年,回來求職處處碰壁,又找不到以前的朋友(只找到一個),心情難過到極點,可他卻挖我的瘡疤。俗話說:「不知者無罪」,但仍傷人極深。
主任本來要找我說話,我沈著聲說要出去了,一下樓就在路上飆淚了…到現在還想哭呢!這種難受,別人是體會不到的,說也沒有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