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上應是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,但情節卻是那麼的殘酷。

北川美幸老師的這套《禁忌的戀人》(又名《犯罪天使》)和她先前的作品非常不同。雖然她仍然好心地給了男女主角一個happy ending,但他們卻是踏著鮮血、滿身瘡痍走到那一步了…
故事簡單來說,就是一段悲慘的姐弟戀。最慘的不是年紀的問題,而是男女主角真的是親姐弟,而且從很小就分開,長達十五年。
一開頭,女主角鈴村香純因失戀到義大利療傷,遇上一個年輕男子,發生一夜情,但對那名男子念念不忘。後來返日後,參加父親的喪禮才知道自己有個分隔多年的弟弟,兩人相見,竟是在義大利的那場露水姻緣。
接下來的故事是一步比一步還慘。弟弟由貴主修考古學,所以才會在義大利挖掘古物時,遇上自己的親姐姐。對他而言,兩人的相遇和重逢彷彿是找到自己今生的真命天子(女),無奈命運開了一個超級大玩笑~他們是親姐弟,而是絕對是同父同母。
香純有個青梅竹馬,像守護天使陪在身邊的男性朋友和樹,他無怨無悔守候,就算知道香純愛上親弟弟由貴,他甚至還一度甘願當由貴的替身,這份痴情,也讓他後來為了保護香純而車禍身亡,造成香純和由貴的分離。
除了和樹的悲情外,還有一個痴心到發瘋的傢伙,那就是由貴的女友。她是由貴考古學教授的女兒,和由貴相戀已久,加上父親十分賞識由貴,自己也把由貴當做是未來的夫婿。直到香純的出現,把她的世界全毀了。當她發現到她在由貴的心中毫無地位,而由貴只在乎香純時,她的手段一次比一次強烈,她想盡辦法讓自己懷由貴的孩子,為了讓香純嫉妒;她與和樹聯手,意圖破壞兩人;她以香純為餌,逼由貴娶她……到最後,竟落得讓父親離職(因為自己女婿搞近親相姦的戲碼),她仍舊孤獨一人。
如果以上配角人物還不夠慘,看看這對姐弟的媽媽吧!
媽媽由香,其姐弟的大名就是她的名字各取一半的作品。因與丈夫不和而離婚,只帶走香純,把由貴留給丈夫。乖巧懂事的香純,是她世界的重心。她事業心強,常不在家中,而香純不抱怨,乖乖地等候媽媽回家。
可是,殊不知,香純的乖巧是長期的壓抑。她渴望愛,所以拚命當個乖小孩,為了博取母親的關懷。直到香純遇見了由貴,兩人相遇時雖互不相識,因血緣的關係,心思相通相繫,因此當由貴把他所有的愛給了香純後,香純從自責與罪惡感,到義無反顧地接受,這讓由香大為吃驚,數度失控,用盡方法要帶回香純。
原來對她而言,香純是自己丈夫的化身。她深愛自己的丈夫,但丈夫無法接受因工作狂而不顧家庭的由香,所以,她疼愛香純勝過由貴。
說實話,看了這部漫畫,我會被故事裡的人物定位嚇死的。
其實還有一個很可怕的傢伙,就是由香在美國的助手安藤簾。他暗戀由香(另一種姐弟戀),但他不敢說出口,深怕由香會拒絕他,所以他選擇不說,這樣可以一直陪伴由香(好有心機的人哦)。
當他負責帶回香純,而意外發現香純和由貴的姐弟戀時,他決定幫助由香,只要由香開心,他做什麼都行,甚至娶香純也不要緊。(我的天啊~他超恐怖的)
後來,他知道香純並沒有入籍成為他的妻子,也發現香純是由香前夫的影子時,他不擇手段,意圖讓香純懷孕(不用我解釋是什麼手段吧),為了得到香純的DNA。哇咧!我只能說…這個故事的人物,為什麼都這樣驚人啊~
故事中的五個人物,個個為愛痴狂,如入無人之境,絕望、無助、恐懼、悲傷、嫉妒、憤怒、仇恨、敵視…各種負面情緒交織在這個有愛情故事背景的情節中,讓整篇看來灰澀,還可以說…前途茫茫。
由於北川老師很強調女性的情緒(她本身是女生嘛),在刻劃女性對愛情的反映相當寫實。如香純明明就已經愛上由貴,但礙於姐弟關係,她用盡力氣要隱藏自己的情感,還暗暗希望兩人最好沒有任何血緣關係,尤其是看到由貴的女友可以光明正大叫由貴的名字,親熱地在大庭廣眾顯示恩愛,她嫉妒到發瘋,但只能在私下哭泣吶喊。直到後來,她幾經掙扎,不顧倫常社會眼光,就是要和由貴在一起。如果沒有讀過這部漫畫,不會知道她有多苦。
由貴嘛~天啊~簡直是理想男性的化身。是他帥嘛…NO, NO。大家不要太膚淺,雖然他長得真的不錯,但不是帥的問題。而是他對姐姐香純的真誠和愛情,是女的都會被感動啦!再加上他堅信不移的勇氣和毅力,我只能說…由貴,幸好你不是我弟弟…:P
真的是太感動了,就忍不住寫了一大堆,等我情緒穩定點再寫評論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