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哇…真的只有我一個人耶!好像天地只剩我一個。」
我放眼望去,兩旁的綠草,有不少長得比我還高,當腳踏車步道的柏油路,是唯一看起來最現代化的建設,工廠離我遠遠的,但還是看得見,海就在草地旁山崖的那一端,我清楚聽到它的存在。最重要的是…整條路上就我一個騎士,沒有別人,這種感覺…超恐怖又興奮的,跟從小老是夢到只剩下一個人,全世界的人都不見的場景是一樣的,尤其是夢境裡天色是灰灰的,完全符合當天的氣候,還飄著小雨呢!天啊!我的夢境居然在這裡活生生出現。真不敢相信。
由於靠海,海風十分強勁,幸好我在山崖另一端,沒受到影響。只是沿路浸淫在既興奮又開心的情緒,因為…我最愛看海了。天啊~我可以看到海了耶!
想到小時候,最多看的是溪水,住在台中這麼久,卻連台中港都沒去過,在高中畢業旅行前唯一看過海的經驗是…到北部某海水浴場,只是那回我差點溺死在那裡,造成我對水的強烈恐懼。即使如此,我還是特別愛看海。所以,高中畢業旅行時,照相機塞滿海景,至於我…只有一張穿著普通睡衣和同學合照…夠淒涼了吧!
到了國外,本來以為哥斯大黎加兩面靠海,可以看個夠,沒想到…除了去LIMON的路上看到海外,在國外的近十年期間,竟然沒看過太平洋和加勒比海,嗚~
因此我格外珍惜看到海的機會,尤其是一個人看,真是太爽了。(我想很少人會像我看到海就會興奮莫名吧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