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8星期六中午,和以前在國外的朋友約了吃火鍋,地點就在南京東路五段的「小心上ㄧㄣˇ」素食火鍋店。
說實話,回台後吃了不少涮涮鍋,而且我的涮涮鍋清一色吃法是…把所有的菜全放進去,只怪我常年都吃什錦大鍋菜,對於涮涮鍋實在「苦手」。
一年不見,朋友都有新的改變,不是指外表,而是身處的情形。令人感慨萬千,不過到之前我還有個小插曲。
到台北這麼久,我還是搞不清楚我附近的路段,結果竟坐上只到南京東路三段的公車。和公車司機問後,我決定走路到南京東路五段。其實也沒什麼嘛,常會坐錯車,多走路就習慣了。這次下場是…從台視走到南京東路五段,我想不會太遠吧!因為吃完飯後,想消化一下,就從該店走到捷運南京東路站。
六個人分享鴛鴦麻辣鍋,由於大家都吃素,加上好久不見,話匣子打開就很難收山了。吃素的人最愛討論哪裡最好吃,而我對於吃過的素食評語向來不佳,的確是不改毒舌之風。
聽同桌的朋友提到她之前來這裡吃,鴛鴦鍋的辣鍋很辣,她一袋湯,光是一小碗,讓她「稀釋」一大鍋,今天的特別不辣。我想也是。因為…整頓飯,獨獨我和她專攻辣鍋,而且,我乾脆省了沙茶醬,光靠辣鍋的辣味,只是…忍不住毒舌一下,怎麼不麻呢?辣味分明是薑味嘛,湯頭沒什麼特別的,害人家好失望哦!
能再和朋友重逢,真是一件不錯的事,大家天南地北聊近況,相當有趣。尤其是六個女人努力吃,服務小姐不知來我們這桌加過幾回的高湯呢!反正都是女人,百無禁忌地吃嘛!哈…下回再找一大群朋友去吃好了,一群人吃飯的感覺,真的好好哦!
arrow
arrow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