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北生活有一年半了,對這個城市最深的印象,不是便捷的公車系統和捷運,也不是資訊快速流通的生活,而是煙味…救人哦~
可憐的小蝸牛從小呼吸系統就不好,所幸當年長時間生活在空氣污染不重的台中,加上小蝸牛爸爸不抽煙(身邊的長輩也很少有人抽),因此小蝸牛毒病不深。
即使大學一年生活,因為在外雙溪,空氣好,又不常去市區跑,小蝸牛免於受害。
後來,更幸運的是,小蝸牛舉家移民到國外。由於該國以農為主,對於小蝸牛最嚴重的空氣污染莫過於…市區的汽車排煙和家裡附近咖啡工廠傳來的廢水味罷了,就算是小蝸牛的朋友們抽煙,也會尊敬別人,不讓不抽煙的朋友吸二手煙。
不過…回到台灣…,尤其是在台北,為什麼…到處都有人在抽煙?!男女老少,簡直快成為全民運動。小蝸牛常有種想要逃又找不到地方躲的痛苦。偏偏我對煙味的反應超靈敏,這……可苦了我啊~
想想董氏基金會成立這麼多年,戒煙的人不少,但抽煙的人也沒減少,我實在是不明白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