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中秋前夕,小蝸牛身體一直微恙,本來以為這是過渡時期,過敏體質的我,季節交換之際生個小感冒是正常的,不過我失算了。
五天前就一直睡不好,夢多得跟什麼似的,一大堆的聲音在我耳邊吵著,星期四早上起床,情勢不對了。
怎麼全身酸痛,四肢無力,皮膚熱得要命,但實際上卻冷到不行(明明晚上蓋了兩層棉被睡的)…但我努力掙扎吃了點東西(勉強吞下去。對於食慾不錯的我,很奇怪的前兆),很艱苦地上班了,上了班也沒法子認真開會。這下我終於體會到,我是真的發燒了。
交代好事項,就回家看醫生。我病得不舒服到極點,可是醫生卻輕描淡寫,本來要打針,卻顧及到發燒會復發,打了也無濟於事,所以作罷。
吃了藥,倒頭就睡,拚命睡,好像想把長期的疲勞,一次給彌補回來。但事情不如我所想,又是一大堆的聲音和夢境,又要對抗夢境,又要對抗病魔,虛弱的我,真的心力交瘁。
直到星期六凌晨,聲音和夢境少多了,我依舊全身無力,但很多病狀因休息恢復三、四成。
這回病成這樣,是我使料未及的。據房東和她的中醫師分析,應和我參加那個心靈課程有關,因為…我一開始強烈反抗他們給我的想法和建議,而種下病根,加上長期體力透支,才會病成這樣(休息了三天半,還是全身無力)。
看來我得要好好省思一下以後怎麼走了,總不能把這條命給賠掉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